党建引领,志愿同行,文明创建,社工助力

——华清苑社区开展“讲文明、改陋习、树美德”主题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7 09:09 信息来源:区田集街道 作者:蔡维红 浏览: 字号:

6月23日上午,潘集区田集街道社工站联合华清苑社区文明创建志愿者队伍开展“讲文明、改陋习、树美德”为主题的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果,切实提高社区环境面貌,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上午8点,社区党员与志愿者们齐聚华清苑社区秀府新城小区,聚焦短板弱项,深入开展垃圾集中攻坚行动。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分工协作,清扫楼道、搬运杂物、铲除杂草、清理牛皮癣及破损公益广告等,以不留一个死角,不存一个盲点为清洁标准,全方位对小区进行清洁。

华清苑社区支委陈雪说:党建引领,志愿同行,我们社区党员与社区志愿服务队共同维护社区环境的卫生整洁,最大限度的扩大群众的参与率和影响力,有了他们的加入,社区文明创建工作也大大提高了效率。现在携手街道社工站,有了专业指导,我社区各类社会组织将得到更好的发展。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的开展,不但美化了人居环境,提升了城市的形象;同时社工站发挥社工的专业优势,对社会组织开展志愿服务进行了专业的引导,提升了志愿服务水平,促进街道志愿服务工作的发展。下一步田集街道社工站将着眼文明创建常态长效,坚持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优化公共环境的同时不断提高群众的文明素质和道德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