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河镇:做好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发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4 09:16 信息来源:架河镇 作者:苏灿灿 浏览: 字号:

自退役军人优待证发放工作启动以来,架河镇镇村退役军人服务站上下联动、协调推进,通过一站式服务,提高了优待证办理发放效率。

直“证”旁引,精准宣传为“军人”

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助力前期采集。利用村服务站退役军人微信群、手机短信等快捷方式,进行统一模版点对点实时宣传。同时从尊崇优先、适度优惠、政策优待、逐步提升等方面进行适度宣传,合理引导退役军人对优待力度的心理预期。此外,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精细化采集退役军人信息,特别是对老弱病残人员,采取入户采集或家人代办等方式,对外出经商或务工人员,逐一电话通知,并通过微信、QQ等开展图文传输等方式采集,确保一个不漏。

见“证”光荣,首发仪式耀“军魂”

举行退役军人优待证首发仪式闪耀时代军魂。现场为412名首批成功申领优待证的退役军人代表颁发了优待证。首发仪式上,各位退役军人畅谈军人荣耀,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优良作风,时刻闪耀军魂,听党召唤,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送“证”到家,上门服务暖“军心”

优化办事流程和服务体验送“证”上门。为继续把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发放工作做实做细做贴心,架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开展送证上门服务。对行动不便的大龄退役军人和在外人员,通过上门办理、委托办理等方式,减少他们办证出行负担,切实打通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的最后“一公里”。截至6月23日,全镇已经办理优待证申请528人,办证率达99.4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