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委统战部、潘集区委统战部组织少数民族学生
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4 08:43 信息来源:区委统战部 作者:高倩 浏览: 字号:

为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深刻地教育学生弘扬民族精神,继承先烈遗志,6月23日,淮南市委统战部、潘集区委统战部组织少数民族学生前往潘集区“凤台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潘集区“凤台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园”,是共青团安徽省委爱国主义基地、省级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被市委、市政府确定为全市国防教育基地。

到达纪念园后,同学们首先重温了入团誓词,小小团员们铿锵有力的入团誓词久久的回荡在纪念园上空。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纪念园的各个展厅,通过讲解员生动的讲述,同学们了解了各族人民共同抵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历史,深切感受到民族团结给生活带来的变化。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对抗日战争和民族团结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对民族团结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