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沟司法所多举措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3 08:46 信息来源:潘集区司法局 作者:张翮 浏览: 字号:

暑假即将来临,中小学生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有效防范和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潘集区司法局夹沟司法所深入开展“关爱生命 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织牢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网”。

迅速启动宣传工作。自“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夹沟司法所立即行动,持续在辖区中小学校、集贸市场、行政村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

加大宣传力度。多次组织工作人员在人员密集的流动场所向过往学生及家长发放《防溺水安全手册》宣传材料,教育孩子们做到“六不”“两会”,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发现险情会互相提醒、劝止、报告,会基本的应急自救、求助、报警方法。同时告知家长切实承担起防溺水监护责任,为孩子安全保驾护航。

统筹推动工作。将“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在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的同时听取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广泛收集居民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梳理问题及时查摆整改,切实有效的推动司法所工作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