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疃镇召开2022年度秋季征兵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6-23 08:42 信息来源:贺疃镇 作者:屈亚男 浏览: 字号: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充分调动适龄青年应征入伍的意愿,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2022年度秋季征兵任务,6月22日,贺疃镇召开秋季征兵动员会,镇武装部副部长徐友文、14个村民兵营长参加会议,区武装部副部长葛锐莅临指导,镇武装部部长吕兴典主持会议。

会上,吕兴典系统的安排与部署了下半年即将开展的民兵整组点验、民兵应急连训练、秋季征兵、基层武装规范化建设等工作,并通报了前期征兵工作开展情况。明确了征兵报名、体检、政审、时间节点等工作各个环节程序与要求,强调此次征兵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要求严、标准高,大家一定要提高思想重视,明确目标任务,做好宣传动员,严把程序审核,确保有序推进秋季征兵任务顺利开展。

会议指出,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一项全局性、基础性工作,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希望大家能以高度的责任感,切实落实好此次征兵工作的各项要求。同时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各级征兵工作人员、民兵营长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摸排上要全面精准,各村要深入农户、走访摸排,精准掌握全镇辖区内符合条件的适龄青年,并建档立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征兵下一步工作打实基础;三是动员上要再次发力,各村要掌握方式方法,对有意愿参军入伍的适龄青年做好政策宣传,把政策讲清讲透,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充分调动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的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