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集镇人大全力推进“聚民意、惠民生”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31 08:44 信息来源:芦集镇 作者:杨萌 浏览: 字号:

“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开展以来,芦集镇人大主席团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广泛动员市、区、镇人大代表参与,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为民履职,为民担责,为民服务。

抓好部署,明路子。芦集镇人大副主席邓永侠第一时间传达文件精神,梳理工作思路,行动开展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面对面听民意,访民声,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社情民意的大小事,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人大重点工作,广泛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并汇聚人民群众解决问题的智慧,梳理形成书面意见建议,向政府建言献策,助力乡村振兴。

明确交办,压担子。镇人大牵头,对收集到的代表意见建议进行汇总梳理,对属我镇职权范围的议案建议事项,及时交付镇有关单位办理;对于不属于本级职权范围的12条事项建议,上报区人大选工委进行转办。形成镇人大牵头、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走访、政府积极参与、有关单位配合的工作机制。

持续开展,钉钉子。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围绕疫情防控、环境整治、防范青少年儿童溺水、秸秆禁烧、反诈骗宣传等工作深入群众,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会同有关部门认真分析研判,及时分解办理任务。自活动开展以来,累计收集市区镇代表意见建议164条,代表参与率、人均提建议率均为100%。梳理转交后,及时督查督办,助力最短时限内把代表建议办好。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提建议真有效、有问题真解决”。

下一步,芦集镇人大将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及时总结经验、适时开展交流、创新提炼方法,确保该项工作常态长效,为美好芦集建设贡献人大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