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财政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0 16:30 信息来源:潘集区财政局 浏览: 字号:

2022年5月20日,潘集区财政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21年局领导班子“两个责任”及“一岗双责”工作情况,部署安排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区纪委监委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童梅到场指导,并以“认清形势,坚守初心,做清廉有为的干部”为主题,讲了一堂廉政党课,局领导班子成员、财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队伍。会上,童梅以历史为鉴,从认清形势、严守底线、认真履责三个方面,结合身边人身边事,讲述惩腐肃贪案例。给我区财政干部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精彩的廉政党课。

会议要求,财政系统干部职工要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巩固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成效,结合十一届区委第二轮巡察整改和审计整改,不断推动全区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有规矩意识。党员干部只有守纪律、讲规矩,始终对党纪国法心存敬畏,才能严以修身守法度、严以用权守规矩、严以律己守本分,慎初、慎微、慎行;二要有荣誉观念。财政干部要凝心聚力,珍惜荣誉加压奋进,勇毅前行履职尽责、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政治自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三要提高专业能力。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为行动指南,对标对表省市区财政工作安排部署,找准政策发力点,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强化财政效能管理,促进财政平稳健康运行,砥砺前行,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