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阅读,健康成长

——潘集镇开展“绿书签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0 08:43 信息来源:潘集镇 作者:冷飞阳 浏览: 字号:

“同学们请看,图片中的这两本书有什么不同?”“右边那本书的颜色更加鲜艳”“左边那本书有一个错别字……”5月18日上午,在潘集镇中心小学五年级二班的一堂“绿书签进校园”主题班会上,老师正带领着同学们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找不同”小游戏。游戏中,老师向学生们展示了若干组正版书籍与盗版书籍的对比图,引导同学们仔细分辨,找出不同。

据潘集镇中心小学校长周军介绍,此次“绿书签进校园”主题班会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对于有害出版物的警惕意识和鉴别能力,为青少年的绿色阅读保驾护航。“除了利用海报、手册、视频等宣传教育手段外,我们还开展了一些小游戏,让同学们在玩中学,学中玩,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提升宣传教育成效。”周军说道。

据悉,此次主题班会活动还邀请了潘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们走进校园,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他们主要围绕有害出版物的危害性,结合自身成长学习故事“现身说法”,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绿色阅读”教育课。课后,志愿者们还向同学们发放了绿色书签,鼓励他们加强阅读,努力学习,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青少年因好奇心重,自制能力弱,有时会受到有害出版物的吸引,影响他们的身心健康。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青少年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的能力,为青少年的健康生活学习撑起了一片蓝天,同时也营造出了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志愿者小卢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