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疃镇妇联:开展绿书签--巾帼护苗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20 08:37 信息来源:贺疃镇 作者:王中兰 浏览: 字号:

为引导未成年人养成绿色阅读、健康阅读的良好习惯,进一步提升青少年安全意识和抵制不良信息的能力,贺疃镇妇联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中小学在全镇范围内积极开展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绿书签—巾帼护苗行动”。

加大宣传力度 提高广大群众护苗意识。巾帼志愿者来到核酸采样点、中小学门口、集市等场所张贴“护苗”宣传海报,向广大群众发放绿书签、《家庭教育促进法十问十答》、《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资料,并向群众详细介绍什么是“护苗”行动,怎样进行绿书签扫码,如何保护未成年人权益等,同时通过qq群、微信公众号转发“护苗行动”宣传海报、宣传视频,倡导全社会共同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构筑青少年思想上的精神“防护林”。

坚守文化阵地,发挥基层妇联组织作用。贺疃镇妇联充分发挥各村联执委和妇女小组、儿童之家、家长学校等阵地的作用,整合镇文化站、学校图书馆、各村儿童读书室等资源,通过募捐、购买等添置一批科学故事、历史人文、科技创新等青少年感兴趣的书籍,并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绿色阅读和有奖知识竞赛活动,吸引更多少年儿童放下手机,养成纸质阅读的习惯,做实做细“护苗行动”工作,形成家门口护苗的强大合力。

倡导家校配合,共同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贺疃镇妇联联合中小学共同开展护苗行动,教师队伍中的巾帼志愿者通过组织召开“绿书签”主题班会,向学生阐述如何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引导广大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通过向学生发放绿书签,在家长群里群发宣传海报,倡导家长扫码关注并带着孩子共同观看公众号教育内容,了解掌握更多“护苗”知识,从而发挥家庭教育的积极作用,引导孩子远离不健康刊物和不文明网站,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