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公益律师团在潘集区人民检察院成立

发布时间:2022-05-19 10:23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坚 通讯员 段谨如 浏览: 字号:

5月18日上午,潘集区人民检察院、潘集区司法局成立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公益律师团,这也是全省首个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公益律师团队。成立仪式上,潘集区人民检察院、潘集区司法局举行签约,为首批“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公益律师团”成员颁发聘书,并进行座谈交流。

据了解,此次公益律师团由来自全区未成年保护领域的12名资深律师组成。潘集区人民检察院和司法局还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出台了《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公益律师团工作规程》,为未成年权益保护公益律师团开展工作明确了依据,为检察机关探索未成年人司法权益保护提供了重要遵循。

潘集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季表示:“由潘集区检察院牵头,组建的全省首个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公益律师团,对于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进一步发挥检司律协作机制优势,实现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检察机关创新模式探索未成年人司法权益保护的重要内容。下一步,我们检察机关将与司法局一起,增加公益律师团的律师,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加大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范围,营造全社会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法治氛围,确保他们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