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司法局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专项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1 08:53 信息来源:区司法局 作者:胡焕杰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的工作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全面贯彻实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助力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近日,潘集区司法局组织局机关、各司法所、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法律援助系列宣传咨询活动。

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广大群众发放了法律援助宣传折页、民法典相关知识宣传折页、法治环保手提袋、法治春联、农民工法律援助服务手册等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以免费解答咨询等方式,讲解法律援助申请条件、程序和所需材料,就大家提到的涉及农民工切身利益相关的欠薪维权、劳动合同、工伤赔偿及民间借贷纠纷、交通事故赔偿等方面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

在加强宣传工作的同时,区法律援助中心还开通了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简化法律援助程序,对涉及农民工讨薪及工伤的法律援助案件,免经济状况审查,做到即时受理、即时审批、即时指派,实现申请、审批、指派一次性完成。积极与人社局等部门沟通,尽可能地通过劳动仲裁、诉前调解等非诉讼方式解决纠纷,降低农民工讨薪维权的成本。

今年以来,潘集区法律援助中心已办理农民工讨薪案件18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