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 送法进园区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06 15:18 信息来源:潘集区司法局 作者:胡焕杰 浏览: 字号:

又值岁末年初,农民工工资支付迎来高峰期,为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农民工法治观念,有效防控化解风险,近日,潘集区司法局在潘集区经济开发区(北区)开展了“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专项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对农民工普遍关心的如何签订劳动合同、如何追讨被拖欠的工资、遭遇工伤如何维权、如何申请法律援助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援助中心律师对园区内企业经营者宣传了企业与劳动用工、农民工讨薪、维权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欠薪违法行为的法律后果,督促他们增强法律意识,规范劳动用工制度,依法签订劳动合同,按时按规发放工资,帮助企业及职工防范法律风险。

此次活动共发放“农民工法律援助服务手册”“法律援助服务指南”等宣传资料200多份,增强了农民工自我保护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提高了法律援助在用工单位和农民工群体中的知晓率,为建设法治潘集营造良好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