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为民生工程“体检”补短板

发布时间:2019-11-18 11:21 信息来源:淮南日报 作者:贾静 浏览: 字号:

为适应民生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对照《淮南市检视整改民生工程突出问题清单》目标,近期,潘集区结合2019年民生工程工作,在项目实施、政策宣传、实施成效和群众满意度等方面认真检视、整改验收,开展“回头看”活动,力求补足短板,促进民生工作进一步完善。

该区安排相关部门组织联合检查组,对问题突出的项目开展检视工作,对标对表,检视存在问题,落实整改措施,补缺补差,对当下能够改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较为复杂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做到盯住不放,明确阶段目标,长期完善整改。对发放补助类、服务奖补类项目,潘集区要求加强政策宣传力度;工程类项目,看是否树立在建项目公示牌及永久性标识牌。通过正确引导,切实提高群众对民生工作政策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此外,潘集区从民生工作实施过程到后期民生工作的推进、验收、考核等环节中的相关文件及佐证材料的整理、归档进行检视,为工作总结、查阅备案、年终考核奠定基础。

潘集区还十分重视完善长效推进机制。对建成民生工程项目,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对全区18项已建成使用的项目,及时安排管护资金1280.14万元,要求有关单位对已建成使用的民生工程项目开展事中跟踪评估,了解项目建设使用和效益发挥情况,对需要整改和维修的项目,列入项目计划,按照专款专用,申报使用管护资金,确保建成民生工程项目正常运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