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农村危房改造建设进展迅速

发布时间:2019-06-12 09:43 信息来源:区住建局 作者:程叶广 崔璨 浏览: 字号:

2019年,潘集区计划完成80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截至4月15日,全区80户农村危房项目建设已全部开工,其中26户已经竣工。

一是严格审批程序。按照优先帮助困难人员家庭解决最基本安全住房的要求,结合精准扶贫,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格实行农户自愿申请、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民主评议、乡镇(街道)审核、区级审批等补助对象认定程序。区住建局会同区民政局、区残联、区扶贫办共同对困难人员家庭进行审核审批。建立健全公示制度,将补助对象基本信息和审查结果在村务公开栏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增加项目实施透明度。

二是规范农户档案。继续实行一户一档的农户档案管理制度,按照《安徽省农村危房改造实施导则》的要求,各乡镇(街道)安排专人负责农户档案管理工作,农户档案包括档案表、农户申请、危房鉴定、审核审批、公示、协议、竣工验收报告等材料。

三是加强调度督查。区住建局自春节过后,每月召开一次乡镇(街道)负责人调度会,对开工进展情况、存在问题、采取措施等进行了解,共同及时协商解决存在的问题。并会同区有关部门对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危房改造工作落到实处,保质保量完成年度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