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实施教育民生工程惠及百姓

发布时间:2019-03-06 10:17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潘士清 浏览: 字号:

潘集区把贫困生资助作为惠及民生的重要工程来抓,既减轻了困难群众的教育负担,又增强了农村教育事业的发展,进一步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

今年刚入学的陶梦茹,是淮南工程技术学校的一年级学生,按照政策她享受了免费在校学习,同时还得到了学校发放的奖学金。陶梦茹告诉记者,她在学校上学,除了免学费以外,每年还有2000元国家助学金,同时还有校内资助,村里面还给她申报了雨露计划,这些资助给她很大的帮助,大大减轻了家庭负担,让她可以和其他同学一样有机会在教室里一同学习,她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感谢学校给她在物资和精神方面的支持和帮助,今后她一定要努力学习,回报国家和社会。

为更好地实施教育民生工程,潘集工程技术学校制定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实施方案、制度,审核受助对象,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学生资助管理工作高效、有序进行。今年以来,共资助全日制在籍在校一、二年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国家助学金132人13.16万元、中职学校免学费补助647人72.49万元。

据该校校长许宏彬介绍,为让每位学生都能享受公平优质的职业教育,他们坚持精准识别每位贫困学生,严格按流程上报信息,快速发放各类资助,同时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树其信心,鼓其志向,让他们学知识、长技能,为今后的升学和就业打好基础。

2018年,潘集区加大义务教育经费保障力度,全年支付资金2997.78万元;完成17个校舍维修,发放中职和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资金85.65万元;加强学前教育促进工程建设,3所幼儿园完成主体工程;全区32296名中小学生免除学杂费2397.41万元;向城乡义务教育学校学生免费提供国家规定的教科书324.2万元;对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给予生活费补助2116人255.08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