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淮南市委志愿者深入贫困村开展健康义诊

发布时间:2018-11-21 12:09 信息来源:区电视台 作者:潘士清、李雪侠 浏览: 字号:

10月30日,农工党淮南市委组织医疗志愿者,深入平圩镇庙新村开展专家义诊,普及贫困地区医疗卫生知识、改善群众健康状况,助推脱贫攻坚。

针对贫困乡村群众医疗健康需求状况,由农工党淮南市委组织11名医疗志愿者,开展医疗义诊及健康咨询活动。活动现场前来就诊的患者和家属挤满了村委会大院,医护人员认真询问村民身体状况和疾病史,例行相关体格检查,为村民测血压、血糖、提供科学用药和健康咨询服务。“现在党的政策好,义诊送到门口,方便了我们老年人,老年人不方便到城里去,现在到门口给我们检查身体,我们要感谢上面来的医疗队,感谢党的好政策对我们老年人各方面照顾。”平圩镇庙新村马传珍激动地说。

此次活动共义诊100余人次,血压、血糖监测近80余人,医务人员并深入到行动不便的贫困户家中开展义诊,有力的推进了卫生下乡扶贫工作,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村民的健康水平,增强了基层困难群众的卫生及自我保健意识。

医疗服务志愿者周虎告诉记者:“今天有幸参加了农工党市委组织的遐想健康脱贫活动,也非常荣幸,我们来以后呢,我们能指导广大村民如何看病,包括他们自己的健康咨询,这也是很有意义的一项活动,参加了这项活动我感到非常的荣幸,希望农工党市委今后多多举行这样的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