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积极推进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23 08:50 信息来源:潘集区人民政府 浏览: 字号:

    今年以来,潘集区积极推进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和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民生工作,第一季度共为4582名重度残疾人打卡发放护理补贴87.75万元,为2666名困难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50.79万元。

    潘集区对残疾人补贴对象实行动态化管理,提前组织各乡镇、街道对2017年已补贴的残疾人进行复核,对不再符合补贴发放条件的补贴对象,及时办理停发,符合发放条件的补助对象,继续足额发放补贴。精心编排并印制了“两项补贴”申办流程图和宣传单,利用村居公示栏张贴通知、入户发放、悬挂横幅等多种方式加强宣传,变被动申请为主动申领,确保“两项补贴”制度覆盖所有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同时,对新增人员详细登记基础信息,主动进行搜索,全面开展摸底。对符合补助条件的,帮助申报补贴,并按照规定程序及时进行审核审定。在全区各乡镇、街道设立统一受理窗口,并配备专人,方便群众“救助有门”、“办事有人”。对行动不便等原因申请确有困难的,申请人将相关证件材料交由所在的村(居)代为申请。

    我区制定了补贴办法,明确申请对象、补贴标准、补贴申请审核审批及发放程序,确保一二级残疾人生活补贴每人每年800元,三四级残疾人生活补贴每人每年400元,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每人每月60元及时发放。同时,建立补贴对象纸质材料、电子台帐一人一档,切实做到不重、不漏、不错,规范化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