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建好“小厕所”服务大民生

发布时间:2022-09-08 08:18 信息来源:泥河镇 作者:杨刚 浏览: 字号:

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小厕所连着大民生,关系大文明。坚持不懈推进“厕所革命”,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短板。潘集区泥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们积极行动,广泛参与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

统一认识,当好“战斗员”。泥河镇党委召开农村户厕问题摸排工作“回头看”,对全镇农村户厕问题摸排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要求各村(居)进一步提高站位,高效推进摸排整改工作。通过全覆盖、拉网式户厕排查,确保问题厕所应报尽报。

专项培训,当好“排查员”。9月5日上午对全镇户厕排查工作的志愿者和村干部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培训,统一了排查问题的标准,主要涉及厕屋、厕具、粪池、用水、防冻、粪污处理及后期维护等各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现场进行答疑,确保每名志愿者掌握问题的要点和细节,加深对户厕摸排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走村入户,当好“调查员”。全镇40名志愿者们和村支两委干部一起采取地毯式全方位摸排,坚持“不落一户,不留一厕”的原则,对照标准,仔细检查、精准查看排气管、厕屋、厕门、厕顶、厕具、化粪池、环境卫生,询问群众使用情况,完善改厕台账和问题厕所台账,做到清仓见底、底数清明。

传递正能量,当好“宣传员”。结合此次“回头看”工作,志愿者们挨家挨户宣传农村改厕的政策和意义,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现场解答群众问题,广泛开展改厕宣传和教育。积极引导群众对“厕所革命”进行深入了解,增强群众卫生意识,形成良好的卫生如厕习惯,不断提升农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