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召开民生工程专题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4-29 08:31 信息来源:区财政局 作者:郑礼山 浏览: 字号:

为贯彻落实4月21日全市民生工程动员会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民生工作实施。4月27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曹多杰主持召开专题动员会,研究部署2022年度民生工程工作。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民生联络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区财政局局长程红矿传达了《关于2022年创新民生工程建设模式办好20项民生实事的通知》,对2022年度20项民生任务进行了解读,区直相关单位汇报了今年的民生工作进展情况。

区分管领导曹多杰要求,要深入学习研究省、市关于民生实事各项政策,认真抓好落实,确保政策落地见效。同时,就加快推进各项民生实事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树立为民情怀。民生工程是全省“一改两为五做到”大会精神的具体体现,每个项目的背后体现的是干部的作风,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统筹解决教育、医疗、养老、社会保障等民生问题,努力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二要压实工作责任。对照20项民生实事年度目标任务,把每项民生实事的目标任务、工作指标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人员,明确阶段节点和完成时限,实行清单管理,建立工作台账;细化工作分工,落实责任主体,拉紧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三要强化督查调度。区民生办牵头抓总,每月通报进展情况,通过常态化调研、调度、管控,及时发现问题,分析研判,精准施策。要更加善于用市场的逻辑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确保项目管好用好、发挥长久效益,做精品工程。四要抓好政策宣传。各单位要加大民生工程宣传力度,积极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提高民生工程公众关注度、政策知晓度和群众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