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医保卡

发布时间:2022-11-30 10:12 信息来源:部门信箱 浏览: 字号:
内 容:
从今年7月份开始,扣了231元,打的社保卡里的金额也是231元,去年扣的也是231元,但是打的卡里的351元,这是什么原因。
答 复:

反映人:
  您好!
  根据您反映的职工个人账户问题,2022年7月1日开始,全省正式统一建立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建立之后个人账户划入:
  一是在职职工:以统账结合模式参保的在职职工(包括机关、企事业单位、灵活就业人员等)按照本人参保缴费基数的2%划入个人账户。以单建统筹模式参加职工医保的在职人员,不设立个人账户。
  二是退休职工:个人账户由统筹基金按定额划入。2022年7月1日起按每月70元计入个人账户,今后按照国家规定调整。
  如对医保政策还有不清楚的地方,您可联系医保咨询电话0554-688138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