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给特殊时期下一线环卫工人做好防护宣导工作

来信人: 张**** 来信时间:2020-02-18 18:11 处理情况: [已回复] 问题类型: 建议
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来势汹汹,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与病毒博弈的过程中,我们大部分人可以躲进自己的家里,躲在手机屏幕前,等待白衣天使和医学专家们的好消息,可有一群人,为了保持城市整洁干净,他们与废弃物零距离接触,与潜在病毒打交道,可能会在完全无防护的情况下,清理掉一副粘满病毒的口罩,在飘满载有病毒的灰尘里的工作。所以,我建议:1、上级领导能重视广大环卫工人在这段特殊时期的作业安全问题。提供安全系数高的工作服,做好病毒防护的宣导工作。2,尽量减少环卫工人的工作时间,提高非常时期的劳务报酬。3,将党和国家的关心和问候落实到个人,给予他们工作上充分的肯定!

回复

回复时间:2020-02-21 16:02 回复单位: 潘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以下是潘集区环卫处环卫工人疫情防护措施:

一、通过微信工作群宣传防疫知识、积极开展环卫从业人员安全意识、防护用品使用和作业程序的专业培训,增强环卫工人自我防护意识。及时将疫情防控要求和相关作业标准、规范,传达到每一位环卫工人。
二、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多方筹集为一线环卫工人发放口罩、手套、消毒酒精等防护用品,全力提高防控意识,确保环卫工人在路面保洁和消毒作业安全。截止2月21日,区环卫处共向一线环卫工人发放口罩2335只、手套793副、雨披144件、医用酒精167个喷瓶,环卫设施用84消毒液161瓶。
三、对200余名环卫职工及家属开展“武汉回潘人员情况”摸排,确保全面无死角;加大对环卫工人疫情排查监测,发现发热感冒症状人员,及时落实隔离和防护措施,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
四、加强巡查,单位领导班子每天对城区和乡镇的环卫作业、机械消毒、职工身体防护进行督查巡查,发现问题能及时整改,并形成督通报。

                                                                                                   潘集区执法局

                                                                                                   2020年2月21日

用户满意度评价: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