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煤沉陷区治理

来信人: 袁**** 来信时间:2022-03-11 09:11 处理情况: [已回复] 问题类型: 咨询
领导你好 请问潘集区这么多采煤沉陷区怎么治理?何时能够得到有效治理?政府有没有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谢谢!

回复

回复时间:2022-03-11 12:05 回复单位: 区发改委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潘集区围绕四个坚持扎实推进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 一是坚持以人为本,优先保障改善民生。动态摸排采煤沉陷区受影响房屋,通过开展“日巡查”实现动态清零,确保群众住房安全;统筹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被征地农民养老保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解决采煤沉陷区群众社会保障问题;搭建求职招聘平台,2021年先后举办7场采煤沉陷区居民专场招聘会,共计企业110家,设置岗位数3391个。二是坚持精准施策,坚持科学实施治理。优化方案,督促采煤企业完善采矿方案,减少塌陷耕地面积3357.7亩,切实将采煤开发对耕地的破坏控制到最小;因地制宜,根据各涉矿乡镇不同情况,采取自拆自建、统建安置、货币化安置等方式,妥善安置采煤沉陷区群众。 三是坚持绿色发展,着力打造绿水青山。谋划潘一矿采煤沉陷区治理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2.84亿元,计划生态修复治理范围约42万亩,含重点生态修复治理面积约2.7万亩:争取夹沟镇泥河伊河流域生态环境治理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0.66亿元,主要实施内容为河道生态修复工程和湿地修复工程;谋划厂矿周边环境整治项目,2022年已谋划项目25个,总投资0.98亿元。 四是坚持求实谋远,增强内生发展动力。抓住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机遇,以水资源做平台,面向长三角招商引资,引进大企业对水资源进行开发利用,探索与长三角地区农产品批发市场合作新思路、新模式,促进我区特色优势农产品产业发展;抓住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机遇,把政策吃透弄通,把果煤沉陷区的综合利用、农村生态建设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做好水文章,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经济、水产经济,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如还有疑问咨询电话:0554—4970446。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 评价结果: